教学监控与评建工作网

关于2018-2019-2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情况的通报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学生评教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内容,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上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学科研管理部在本学期第15周至16周组织全校学生对所有课程的教师进行网上评教(共588名教师),现将此次学生网上评教情况通报如下:1.评价指标序号类别项目权重指标描述1学生评教教学效果10学生能理解学习内容,对课程学习有兴趣,有期待。2学生评教教学态度10讲究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使用合理,教学效果好。3学生评教教学态度15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与学生互动好。4学生评教教学内容10注重理论联系实际。5学生评教教学内容10重点、难点突出。6学生评教教学方法10内容充实…

关于公布2018-2019-2学期教案专项检查结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18-2019-2学期教案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教学科研管理部、以评促建办公室、董事会考核督查总监办联合组织人员对抽样出来的58位教师的教案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结果公布于OA系统通知栏。此次教案检查结果及整改将由考核督查总监办纳入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    教案是课程教学质量的最基础环节,是确保育人过程科学的最有效保障,是教学工作投入的最直接物证。希望各被检教师要认真按整改建议进行整改;各二级学院要以此次教案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总结抓质量还存在的不足,针对短板制定切实有效整改措施,深入扎实狠抓…

关于开展2018-2019-2学期教案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教案是实施教学的基础性资料,教案质量直接影响课堂教学质量,同时课堂教学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到校重点要测评的内容。为了解上学期教案专项检查后各二级学院教师教案整改情况,经研究决定于第15-16周开展本学期教案专项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范围对象:(1)原则上各二级学院每个本科专业1名教师1门课程的本学期教案。其中音乐舞蹈学院按专业方向计算,思政与公共课教育学院按课程计算。(2)另外根据上次检查结果对抽查人数进行适当调整。(3)抽查名单由学校在所有在册教师中抽取后另发各二级学院。二、重点要求:(1)教案格式的规范度;(2)教学过程设计对应课程内容的契合度、阐明陈述文字的…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监控 工作量管理办法(试行)

    教学监控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教师之间相互听课,既是教学监控的重要方式,也是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必要途径。为保证教学监控工作有序、顺利地进行,特对有关人员的教学监控工作任务、工作量使用范围及相关工作要求作出具体规定。一、教学监控工作量的使用范围教学监控工作量是指有关人员依据学校要求或安排履行教学监控任务而产生的工作量。教学监控工作量的使用范围覆盖教学监控的各个环节,主要包括听课、教学巡查和专项教学检查。各院系、行政部门自行安排的教学监控工作不在本规定之内。二、教学监控工作任务1.校领导、评议委员会正副主任及委员8课时/学期。2.教育教学管理部、行政服务部…

关于开展2018-2019-2学期 教学质量监控(听课)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为确保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听课)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对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听课)工作做如下要求:一、听课时间及相关工作1.本学期从第2周开始听课,所有教师、相关听课人员必须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量管理办法(修订)》的文件要求完成听课任务并如实填写课程课堂教学评价表(附件1、2),评分计算方法参考附件3。2.各二级学院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处理,有关教学事故的及时报教学科研管理部。3.教学科研管理部将对听课情况、课程课堂教学评价表随时进行抽查。二、听课工作量1.校领导8课时/学期。2.教学科研管理部、学生工作部正副负责人8课时/学期;教学科研管理部、学生工作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及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部门:根据《教育部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的通知》(川教函〔2018〕572号)精神,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结合近期教学科研管理部组织的课堂检查活动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现重申课堂教学规范和纪律的若干要求,望各学院通告全体教师和学生,并遵照执行。一、对教师的要求1.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应对课堂纪律、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质量全面负责。2.教师应认真备课、讲课,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应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课堂教学的规定,严格按照《教学作息时…

关于开展2018-2019-2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为进一步了解半期以来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加强教学管理,完善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不断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促进我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从第9周起开展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检查时间:第9周至第12周。二、检查内容及要求检查内容具体项目所需资料权重1. 教学常规工作检查(35)(1)教师出勤情况;(2)学生上课考勤情况。统计表按教师名单抽取10(3)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研计划、活动记录);教研活动记录册5(4)平时教学检查情况;教学巡查记录册5(5)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教学计划异动表5(6)学生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