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控与评建工作网

关于学校第二阶段评建工作安排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7/5 17:53:11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关于落实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川文艺201937号)安排,结合5月28日董事长办公会议精神,为扎实、高效地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学校第一阶段评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第二阶段(2019年7月-2020年7月)评建工作进行了规划,说明如下:

一、第一阶段评建工作总结

第一,以评促建办公室通过制定并发放《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基本知识》手册、召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评建工作动员大会”、邀请评估专家李志宏研究员作“以合格评估方案为引导,推动新建本科院校健康发展”为题的报告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

第二,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学校第一阶段评建工作安排的通知》,组织各学院、各评建专项工作组填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级学院对标自查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评建工作任务细化清单》,推进对标自查工作的开展;

第三,走访各学院及各评建专项工作组,实时了解评建工作开展情况;建立“教学督导与评建工作网”,及时更新、上传评建工作讯息、资料;制作、发布评建工作简报;定期总结、公示评建工作进展进行过程监督,促使评建工作有序推进。

二、学校评建工作现状

根据各评建专项工作组、各学院评建工作组开展对标自查结果,总结得出指标体系40个观测点中,其中仅“7.1.2思想品德”一个观测点基本达标,另有22个观测点存在缺乏相关制度、支撑材料等问题,可通过补齐资料达标,其余17个观测点则存在无具体数据、过程材料、实物支撑等问题,其中师资队伍建设及教学条件保障方面形势较为严峻;另外,各学院存在教学过程资料、档案内容不规范、管理不完善等问题,亟需调整、改善;同时,较多教职员工对评建工作了解不深、重视程度不够、参与度不高,缺乏主动性及责任意识。

三、第二阶段(2019年7月-2020年7月)评建工作安排

1. 以评促建办公室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及任务分解,制定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2019-2020学年关键任务指标一览表》(附件1),表中涉及指标体系任务、常规管理任务、迎评专项任务三大类共计45项任务,并根据任务内容具体落实到各部、各学院,按照验收时间安排,根据验收标准逐项查验。

2.《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2019-2020学年关键任务指标一览表》中所涉及的材料准备的要求及规范,参照《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规范》(附件2)执行。

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2019-2020学年关键任务指标一览表》中所涉及的教学状态数据填报表格在《教学状态数据填报表格汇总》(附件3)中查找。

4. 各专项工作组、各学院评建工作组,于每月25日前报送当月评建工作情况及下月评建工作计划至以评促建办公室。

5. 第二阶段评建工作期间,以评促建办公室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安排工作进度抽查。

以评促建办公室联系电话:0816-6357307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