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控与评建工作网

我校组织参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2/16 9:08:35

2月15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在线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组织各学院(部)、各有关部门参加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基教处处长张勇介绍了评估中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分别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解读;四川大学段磊教授、东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林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

IMG_2993.JPG

此次培训使广大干部和教师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对学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评估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