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控与评建工作网

关于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调研工作纪律的通知

关于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调研工作纪律的通知(教高司函〔2009〕230号) 各有关高校:为了保证开展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合格评估方案调研工作的健康顺利进行,树立评估工作的新风尚、新形象,我司和评估中心特制订如下纪律要求:一、领导不迎送专家;不安排各种形式的宴请;不安排接见。二、学校不召开汇报大会(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不组织师生文艺汇报演出;不在网络和媒体上做宣传报道;不造声势(包括校内张贴欢迎标语、悬挂彩旗等);不送礼物;不超标超规格安排食宿。三、专家组不组织学生现场考试。上述工作纪律,请有关高校和调研组专家自觉遵守。对违反规定的情况,将要对学校工作扣分,并作为评价学校管理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1998年8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根据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决定》修正)  目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高等教育基本制度  第三章 高等学校的设立  第四章 高等学校的组织和活动  第五章 高等学校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第六章 高等学校的学生  第七章 高等教育投入和条件保障  第八章 附则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宪法和教育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2002年12月28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根据2013年6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十二部法律的决定》第一次修正根据2016年11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第二次修正)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设 立  第三章 学校的组织与活动  第四章 教师与受教育者  第五章 学校资产与财务管理  第六章 管理与监督  第七章 扶持与奖励  第八章 变更与终止  第九章 法律责任  第十章 …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全文如下。  教育督导是教育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督导在督促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方针政策、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存在机构不健全、权威性不够、结果运用不充分等突出问题,还不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