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控与评建工作网

评建工作简报(2019年5月)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5/29 15:08:42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评建工作

简   报

2019年第2期(总第2期)

以评促建办公室                              2019年5月28日

 

☆重点工作:

一、5月7日,为加强校院联系,共同推进评建工作,二级学院对标自查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10召开。以评促建办公室对新制定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级学院对标自查表》进行说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指出二级学院应以观测点为基准,主动、积极落实要求,梳理现状、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二、5月9日,为摸清家底、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形成合力,顺利推进评建工作,评建专项工作组对标自查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10召开。以评促建办公室对新修订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任务细化分解表》进行填报说明;学术委员会主任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加强组织、协作,落实各项评建工作任务,对标对点分析现状、查找问题、提出措施、着力建设。

三、59,为加强沟通、提升工作能效,在行政楼2-8召开评建专项工作组联络员交流会以评促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专项工作组联络员参加会议。以评促建办公室明确了专项工作组联络员工作职责,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任务细化分解表》进行填写指导

四、510-12日,教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薛林、以评促建办公室副主任郑媛心应邀参加了由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一流本科教学评估与一流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报告会贯彻了“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评估认证理念,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同时也将对提高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五、514-17日,为深入了解各二级学院、各专项工作组评建工作推进情况,以评促建办公室先后走访了文化经济学院、汤用彤国学院、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及各评建专项工作组,与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人员对标对点探讨工作思路。各二级学院和各专项工作组均已陆续启动评建工作,于522日将填写完成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级学院对标自查表》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任务细化分解表》交至以评促建办公室。

六、学校“教学督导与评建工作网”完成初步建设并于5月27日正式上线,网站设有“组织机构”、“评建动态”、“特别推荐”、“教学督导”、“政策文件”、“资料下载”、“精彩视频”七大板块。

☆常规工作:

一、每周召开四次办公室例会,通过例会梳理、总结上周工作,制定当周工作计划。

二、根据《关于学校第一阶段评建工作安排的通知》,为推进评建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级学院对标自查表》,修订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任务细化分解表》

 

☆工作组动态:

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建设组:

1、先后召开了四次会议,不同程度的推进了评建工作,最后对标对点完成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任务细化分解表》。

师资队伍建设组:

1、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核查、汇总目前存在的问题,完成评估体系任务分解细化表;

2、核算生师比数据,分析师资缺口情况,初步拟定人才招聘计划;修订教师培训培养相关制度、政策文件。

教学建设组:

1、5月12日,教学建设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协调会,对观测点进行分析,归纳重点存在问题和下步建设;

2、对教学场地和设施设备按专业进行统计;

3、5月21日,校级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研讨会,提出加快建设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管理制度的意见,促进我校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

4、在期中教学工作检查中,针对评估相关的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下一步将对各二级学院的教师教案、毕业论文、试卷(教考分离资料)、两纲(教学大纲和考核大纲)等内容进行专项评估。

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组:

1、5月22日,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专项工作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评建工作专题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娜对工作组评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与讨论,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赵全贵指出要加强学风建设,扎实推进各项评建工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评建工作组:

1、各专业负责人对照学校下发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摸清本专业现状,查找问题不足,提出具体而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整改措施。

传媒学院评建工作组:

1、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级学院对标自查表》下发至各系主任处,由各系主任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填写,经院领导确定交至以评促建办公室;

2、为保证论文格式的准确性,学院根据学校论文格式要求逐一进行批注,形成统一模板打印发至每位教师;

3、规范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日常教学秩序和教学资料正规化;梳理师生比、基础建设和教学设备、教研产学一体化项目;对梓潼校区实践实训教室提交了建设需求。

音乐舞蹈学院评建工作组:

1、组织专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梳理学院现状,讨论工作方案;

    2、组织学院教师对教案、毕业论文、试卷等教学过程资料进行整理、规范。

文化经济学院评建工作组:

1、5月8日,在王蒙馆五楼文化经济学院会议室,由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李文贵主持召开讨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级学院对标自查表”会议。

汤用彤国学院评建工作组:

1、完成人才培养计划、新进教师培养方案,建立班主任制度,为各专业配备固定教室,开展各专业相关设备配置工作;

2、已在校外建立8所实践基地:北京汤用彤书院、成都雅书华学馆、绵阳市安昌路小学、泸州中学、绵阳市博物馆、三台县文物管理所、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中升文化艺术培训学校。

 

☆下月要点:

一、总结各二级学院、各专项工作组自查情况,根据学校现状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

二、制定并发布学校评建工作支撑材料收集与整理规范;

三、协助教学科研管理部、考核督查总监办对二级学院教学资料情况进行抽查;

四、整理近两年参评学校名单,拟定考察计划并外出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