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控与评建工作网

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4/30 9:50:06

  为做好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4月29日上午,我校特别邀请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各级领导及部分教师出席,由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主持。

201904302148058648.jpg

  李志宏研究员作为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的资深专家,曾参与教育部评估中心的组建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审核评估和合格评估的方案研制和组织实施工作。在报告会上,他以“高等教育现状与发展趋势和本科教育评估”为题,系统阐述了本科教育评估工作。他在合格评估方案的应用背景中讲解了合格评估方案的特点、遵循合格评估方案的三条主线、如何准备评估材料、统计教学状态数据的注意事项、自评自建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他在指标体系对学校的要求中讲解了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等。最后,他在加强质量建设的若干思考中,他从全方位讲解了高校的质量建设,他特别指出,质量是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石,要严谨为学、寓教于研,基础与实践并重,培养社会栋梁之才。

201904302148278263.jpg

  最后,学校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在讲话中对李志宏的专题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李志宏研究员的报告内容翔实,案例丰富,既有深度广度又有极强的针对性,对我校评估整改工作以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根据报告内容,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认真做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规划,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稳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