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监控与评建工作网

评建工作简报( 2019年4月)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4/30 10:30:47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评建工作

简   报

2019年第1期(总第1期)

以评促建办公室                              2019年4月29日


 

☆重点工作:

一、4月8日,为统一思想、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评建工作的积极性,评建动员大会在多功能音乐厅举办,校领导、全体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各二级学院全体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干事、教学科研管理部、以评促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对指标体系任务分解情况及评建工作相关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

二、4月10日,为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做好迎接评估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合格评估目标实现,结合《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落实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川文艺〔2019〕37号)。

三、4月12日,为落实《关于落实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川文艺〔2019〕37号)文件精神,扎实、高效地开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学校第一阶段评建工作安排的通知》。

四、4月17日,为加强沟通、促进联系、及时协调,以顺利推进各项评建工作,评建工作联系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雷原,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以评促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二级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就评建工作现状、问题及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

五、4月27-30日,为加强学校教职员工对评估方案指标体系的内容和要求的理解、领会,稳步推进各项评建工作,邀请原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全国高等教育评估专家李志宏研究员莅临我校指导评建工作。4月29日上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评建工作专题报告会,校领导、各评建专项工作组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及教学科研管理部评建工作人员、以评促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李志宏研究员作了“以合格评估方案为引导,推动新建本科院校健康发展”为题的报告;4月29日下午,李志宏研究员与各二级学院评建工作组成员进行座谈。

☆常规工作:

  1. 每周召开办公室例会,梳理、总结上周工作,制定本周工作计划。

  2. 根据《关于学校第一阶段评建工作安排的通知》,各专项工作组、二级学院工作组推选联络员,建立学校评建工作联络群,上传评建工作资料,督促评估工作进展。

  3. 着力建设学校“教学督导与评建工作”网站建设。

  4. 根据《关于学校第一阶段评建工作安排的通知》,按时收集、汇总各工作组自评报告及各专项工作组任务细化分解表。